古坑慈心有機農場參訪
 
2013.12.11編輯

有多久沒有親近自然了呢? 有多久沒有好好欣賞大自然的美了呢? 多久沒有停下腳步享受陽光四溢、和風徐徐、清新空氣、美麗大地,還有悅耳自然的蟲鳴交響曲,這樣美好的環境呢? 雲林古坑慈心有機農場,主要推廣日常老法師的慈心理念,建構出具備生活、生產、生態、生命的「四生」教育農場。 而有一群人,在這片土地上努力著,秉持對師父的信心和對環境保育的熱情,用廢棄的材料搭建出農場的優美景觀,用師父教導的慈心找回生態,用他們的生命澆灌給農場內的一花一草一木。 這樣一個處處充滿令你意想不到的生機跟動人小故事的休閒好地方,這個週末,放下滑鼠、拿起鋤頭,體驗一日農夫,揮灑青春的汗水!

親愛的古坑慈心農場,我來了!

翁靖淳 雲科大 國管系 來到慈心農場,發現這裡生態好豐富,動物們都很有靈性,知道這裡的環境是不會傷害牠們的,所以都生活得怡然自得。看到這些心中深深讚嘆,原來人和大自然是可以永續共存的,謝謝師父的慈心。 賴東陽 雲科大 機械系 在這個世風日下,人心惶惶的時代,當大家都在問:「還有什麼東西能吃?」還是有一群人,不是在研究可以用甚麼化學成分來降低成本,而是想著這些化學成分能不能用其他天然的東西取代。 早上農場體驗雖然已搬大石頭搬到上半身痠痛,但我從小就一直很想體驗看看農夫生活,今天終於有這機會,所以再酸再累還是要撐下去!下午照樣下田灑小麥種子、犁田,更重要的是,可以體驗下菱角池!光有這經驗,整天的辛勞就 值回票價啦!絕對要拉緊師父的手不放! 鄭伊然 中正大學 財金系 這次來慈心農場,才發現環境真的很好,與外面農場不同,這裡的生命都生活得很自在。最讓人隨喜讚嘆的,是農場負責人陳明泉師兄的理念、發心和努力吧!陳明泉師兄說到 「農場前幾年都在做供養」,可見雖然一開始有機並不順利,還是保持了一顆 柔軟、利益有情的心。今天來農場親近大地,感覺自己的心都變柔軟了! 王泰元 吳鳳科大 餐飲系 第一次來有機農場,從一開始荒廢的土地,再轉變成有機土地,因此造就大自然的動植物,回歸到原始的樣貌。 黃蕎苡 中正大學 資工所 以前家裡有種田時,常有害蟲都會想辦法驅除牠們,而到這裡,卻是和他們 共享共榮,甚至人和蜜蜂、蛇都能和平相處,真是相當美妙的事。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