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護蔬食展|滿滿的歡喜!滿滿的收穫!
 
2013.12.17編輯

大排長龍熱潮現起

二天的蔬食展,吸引了很多同學參加,校園中再度排起長長的隊伍。原來,大家的心中都有一份善待地球的心念,只要一個善的機緣現起,就會聚集起來。 在準備蔬食展的過程中,北護福青社同學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共學,十分認同常師父的慈心理念和蔬食的好處。而這份在校園中引發的熱烈迴響,也燃起了他們持續傳遞善行的動力。 北護福青策劃了闖關活動,透過遊戲傳遞關愛大地、愛護生命的好觀念。
傷害生命是很不好的事,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慾,很多的動物必須在違反自然的狀況下生長,非常殘忍。而畜牧背後牽涉到環境汙染的問題,像是必須砍伐森林等等。--社長 怡婷

怡婷透由總結學習,發現自己有幸參加了大專營、加入福青社,才能漸漸認識這些真相,自己受用了,也希望把這些重要的觀念告訴大家,讓更多人知道如何愛護我們居住的地球。這份用心,讓她勇氣倍增,在活動中呼籲:「只要每一個人盡一份心力,就可以拯救很多生命。」讓參與的同學非常感動。
因為大家的堅持,還有一群人可以一起學習,而能夠很勇敢地去宣傳這個活動;另一方面也會覺得,不是為了活動才向大家宣導蔬食環保的理念,而是因為有這樣的活動,才能讓身邊的朋友、更多人了解為什麼要吃蔬食。--妏諭

天燈巧思許善願

在北護蔬食週裡最特別的是有可愛的小天燈可以許願喔!這個想法源自於共學時,很希望參加蔬食活動的同學可以發一份善願,同時留下這份屬於自己的感動。但是要如何呈現「可以帶走的許願卡」呢?這時可愛的妏諭左思右想,在讚頌的旋律中──燈燈燈!想到了天燈!小巧可愛的天燈不僅有許願的內涵,加上每個天燈都是北護同學齊心協力製作,注入了滿滿的祝福!

收穫的是滿滿感恩與學習

參與北護福青蔬食週的同學給予很多回饋:「在蔬食展知道了很多知識、往後也願意吃蔬食」、「福青同學服務周到、總是充滿笑容,非常的親切!」 此外,大家對美味蔬食便當的魅力有目共睹! 怡婷大聲的說:「蔬食便當非常重要!」蔬食便當集結了美味的蔬食料哩,讓平常不愛吃蔬食的同學了解:喔~原來蔬食是很好吃的!而且聽完蔬食理念的解說之後,就可以馬上實踐蔬食救地球的善行!一個便當在整個活動中可是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呢!因為只要吃一口菱角就可以幫助水雉、馬上吃一口芒果青就可以救紫斑蝶,原來行善也可以很簡單!大家都非常感謝連日製作蔬食便當的師兄姐,因為他們的努力讓這次的活動可以落實在同學的生活中。

北護福青同學以深刻的體會傳遞著內心豐碩的學習!他們收穫了滿滿的慈心理念、學習洞悉真相的智慧,與實踐利他的勇氣。洋溢著的燦爛笑容是否也感染了你的心?福青校園善行將持續在傳散,願這個世界能夠因為有這一群無私利他的福智青年,變得越來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