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對的事
台北大專班 周意鈞
2012.06.14編輯

我在軍中負責伙食,因事情多時間少,所以凡事都要求要用最快的速度完成。譬如:洗飲料桶的時間其實很短,很難洗得很透徹很乾淨,大多時間就稍微洗一洗,用水沖一沖就算完成。有一次,我自己想一想,這些飲料桶泡出來的飲料連我自己都不太敢喝,可是這些飲料卻是要泡給八九百人喝的,若我自己都不敢喝,怎麼可以泡給其他人喝呢?我不希望大家吃到一些不乾淨的食物,影響身體健康。 這麼一想,每次當學長收工之後,我就會自己留下來把所有的桶子都洗乾淨,然後再泡飲料給弟兄喝,因為覺得這樣才是做「對」的事情! 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並沒有花費我太多的時間,但是如果先前沒有在大專班學習的話,我肯定只會為自己著想,會有一種「那自己不要喝就好了」的心態。後來學長知道了,他很肯定這樣的行為,之後我在帶學弟的過程中,也會要求學弟一定要把每一個桶子都洗乾淨。洗桶子只多花了我十幾分鐘的時間,可是卻對八九百人有好處,舉手之勞,何樂不為呢?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