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郭弼升
2020.03.16編輯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 他們是「生命」的子女,是生命自身的渴望。 他們經你而生,但非出自於你, 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卻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愛,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的房子可以供他們安身,但無法讓他們的靈魂安住, 因為他們的靈魂住在明日之屋, 那裡你去不了,哪怕是在夢中。 你可以勉強自己變得像他們,但不要想讓他們變得像你。 因為生命不會倒退,也不會駐足於昨日。 你好比一把弓, 孩子是從你身上射出的生命之箭。 弓箭手看見無窮路徑上的箭靶, 於是祂大力拉彎你這把弓,希望祂的箭能射得又快又遠。 欣然屈服在神的手中吧, 因為祂既愛那疾飛的箭, 也愛那穩定的弓。 ─節錄自紀伯倫《先知》

有點忘了媽媽第一次講這段話的時間。 但是小時候,每當到了聖誕夜,我們家總是會去餐館吃飯,彼此關心,並說出對於新的一年的期望。然後便回家,拆開令人期待的禮物。最後,在睡前時,媽媽總會講些床邊故事給我聽。也許是耳熟能詳的《安徒生童話》、也許是漢聲出版社的相關書籍,又或者是媽媽從《蒲公英月刊》上,看到關於親子的故事。講完故事後,媽媽便幫我蓋上棉被,然後輕輕地關上電燈。令人溫馨的聖誕夜,就在窗口外上街唱著《平安夜》的人們中劃下了句點。 有一年的聖誕夜,也許是出於好奇吧,在媽媽講完床邊故事後,我不禁問她:「媽咪,為何妳和爸爸要這樣地對我好?」媽媽沉思了幾分鐘,開口說道:「因為我很感謝你來到這個世界上,替我和爸爸帶來了生命中的喜悅。就像紀伯倫說的『孩子是你從身上射出的生命之箭,而祂大力拉彎你把弓,希望祂的箭射得又快又遠。』你是我們的驕傲!所以,我希望你能夠平安快樂地長大,懂得感恩他人、幫助他人。進而讓你的心靈,在這樣的過程中,持續地提升。所以,這就是為甚麼你的名字叫做『弼升』!我希望,你是一個懂得付出和感恩、並充滿正能量的孩子。我也願你,將這份快樂和感恩,傳遞給這個社會,以及這個世界!」 很謝謝爸爸媽媽,對於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充滿了喜悅和快樂。也很謝謝每年的聖誕夜裡,媽媽總是為我說床邊故事,爸爸總是為我準備聖誕禮物。我更期許我自己,能夠持續不斷地幫助他人、並懂得念恩,進而提升自己的心靈。因為,這不但是我的名字「弼升」的由來,更是我的父母,對於他們孩子,深深的期許!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