ㄘㄡˋ伙來淨街~大手牽小手守護地球一起走
 
2020.01.08編輯
過年前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把自己的家清理得整潔光鮮;但是一走出家門,街道上、草叢間卻藏著許多被隨意丟棄的垃圾。如果沒有清理乾淨,這些垃圾最後會跑到哪裡呢?會不會被蟲鳥吃下肚,甚至隨著下水道流入大海而危及海洋動物的生存呢? 福智文教基金會為了保護生物及海洋生態,近幾年來極力倡導減塑及淨灘、淨街等活動,妙善幼兒園的老師們也努力思考著:如何讓年紀小小的幼兒也能為地球的生態盡一份力量? 剛開始老師帶著孩子們一起探索幼兒園的週邊環境,討論在街道上看到了什麼?是不是有許多不應該存在生活環境中的廢棄物呢?接著讓孩子們想想:這些廢棄物可以回收再利用嗎?
孩子們一一畫下回收物件的設計圖,玩出不同創意,讓回收物大變身。再進一步將減塑想法用黏土表達出來,同時也製作淨街宣導海報,邀請大家一起來撿垃圾。還利用課間先體驗淨街的樂趣,才上街短短15分鐘,就集滿了兩個水桶的垃圾!
2020年1月4日親子淨街活動正式登場,當天親師生與里民共有236人參加。眾人在幼兒園周邊的人行道、草叢、花圃間穿梭,大手牽小手,就像尋寶一樣,越撿越開心。
一群人共同做一件事,熱情加倍,整場歡樂聲不間斷,短短40分鐘,大夥兒撿的垃圾量竟達140.6公斤,真是太驚人了!聽說突破兩年前500多人20分鐘的83公斤!大家真是太厲害了。 活動尾聲,孩子和家長分享減塑的心情,希望北極熊、小動物們都能快樂的生活,保護地球一起來!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台北學苑福幼班介紹
  • 謝謝您們,老師媽媽
  • [愛護地球 守護健康]至善非營利幼稚園親子園遊會
  • 「屏東妙慧幼兒園」希望小樹快快長大開花,聞到花香的人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