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幽蘭】福智青年義工培訓
 
2018.07.15編輯

連續三年都因颱風而無法在福智教育園區舉行的福青心靈之旅,今年終於躲過『瑪莉雅』颱風,順利成行。全區819位師生齊聚,自週五晚間進駐,展開兩天兩夜的義工培訓。
活潑的課程安排 展開不一樣的心靈小旅行

清早的早操,趁著溫暖的陽光,一起動一動,喚醒大家的內心的小宇宙!也為接下來豐富的學習,奠定基礎。

這次的培訓模擬營隊模式,各組各司其職,勤務福青開始學習出勤務、教務福青開始排練課程、輔導組進行輔導員訓練,就算是沒有參加營隊義工的同學們,也在這兩天的學習中收穫滿載,不只是學習如何當義工,更重要的是學習成為一個傳遞關懷、樂於學習、勇於溝通的福智青年!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