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青學堂X桃園】青少年班參訪
 
2019.03.16編輯
連續兩年桃園大專班都有師生前去青少年班分享,介紹大專班。今年青少年班親自來到大專班體驗,到中壢與大專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一同上課。

中午大專班全體師生的熱情款待,從午餐就準備了很多非常好吃的食物,像是披薩、素羹麵線、紅豆豆花湯...本來還有點怕生的大家,大家很快就在吃吃喝喝中熟悉了!

後來念中央博士班的大哥哥帶領青少年班小朋友一起完成"手繪夢想圖"的活動,讓自己的圖畫經由別人的加工,演變成不同的模樣。啟發我們完成夢想這條路上要很多人的幫助才可以成功!

下午上課如英法師用一連串人生歷程的圖片,幫大專生及青少班上課,讓大家思索到底人生要追求什麼?與同學幽默風趣的互相應答,也顛覆青少年班的大家對法師嚴肅的印象! 最後國高班與大專班分開,如英法師繼續帶大專班師生思考我到底要過怎樣的人生,對於---老,一定會來臨,自己有沒有思考過自己老了會怎麼樣呢?法師引導師生看孔子傳立志於學,最後用師父願意陪我們走完最後一程的影片,對比師父雖然身體老病了,但心力很強,期許我們要從年輕時練起,從不要抱怨,擺臭臉,觀功念恩練起;同時,青少年班在二樓上經典課程&書寫成札。今日智慧小語"子曰:吾十有五志於學..."扣緊法師的上課主題,提醒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最後導入師父的教導,讓我們學習師父"常敗將軍"的精神!

末了,青少年班師生都收到如英法師送的祝福鉛筆,一個個到法師面前抽籤筆上頭有論語等勵志小語。結束今日開心又充實的課程!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