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的盛事・福虎生豐】2022福智青年寺院參訪
 
2022.03.25編輯
趁著春日暖意,走一趟鳳山寺、南海寺攢好一年的滿滿福氣!近九百位的師生參與一日的寺院巡禮,一同回到心靈的家,感受那一份難得的寧靜喜悅。
鳳山寺參訪透由自由跑站,將深刻的內涵轉化成不同的形式,輕巧的帶領同學去體驗感受供養、禮拜的意義。不論你遇到什麼樣的難事,雙手合十站在菩薩面前,虔誠祈求透由「善繪祈願筆」獲得的每一個靈籤,都能為自己找到生命的動力! 新設立的「聲林之王站」在最高山頂上帶大家唱讚頌;「花獻鳳山寺」安排了剪紙做花的活動,在平日忙碌之餘,安靜下來緩一緩腳步,聽著故事剪著花,讓身心靈都得到緩解,祈願透過供花,種下來世莊嚴的因。
「文史導覽」及「生態導覽」也非常精彩,聆聽著師兄姐分享有關寺院的一切,從講解樹種之餘也結合佛陀故事,更詳細連同寺院的地形、岩石、土壤等等知識都一併說明。
「兌換繽綺鈴」用跑站集點兌換鈴鐺與明信片方式,透由供鈴與善和比丘的故事,祈願世界和平、疫情平息,用善心造善因,將正面的力量傳遞出去。
福青校友與福青家庭也藉由這一年一度的寺院參訪,回來團圓,如英法師期勉校友珍惜學習心靈提升的環境,要堅持廣論的學習,提升心靈以免被時代物質潮流淹沒,面對境界深入且獨立思考。而辛苦的福青爸媽們,在引導孩子的日常中,真是最佳的心靈實踐,法師鼓勵爸媽們,學習從孩子的眼光、立場去思考,耐性的陪伴,孩子會漸漸體會到父母的愛。
一趟鳳山寺參訪背後,有近百位閃亮黃背心團隊,除了張羅每站的桌椅外,更為我們準備豐盛的餐點,多樣化的選擇自由取餐,令大家都讚不絕口,還貼心地把芹菜與香菜分開加,服務各種客群。
南海寺參訪,活動內容也非常豐富有趣:璀璨故事--寺院巡禮,建寺之初觀世音菩薩感應錄、度母殿體驗辯論手勢及其代表的意義、師父寮房,寺院裡處處都打開了我們的視野,讓心朝向偉大。
成為希望的緣起 /208 心之勇士 慈悲心猶如一片花香,被美麗的願望之風吹拂鼓盪,讓這個苦難的世界有更多吉祥的消息,令人們的愉悅和幸福感持續增長。 希望每一個人都成為這個世界幸福、希望的緣起!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