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 搏真心得婆婆愛 吳美滿
 
2023.12.25編輯

  美滿出生在一個和樂的家庭,排行老么從小備受疼愛。嫁入夫家後,對婆婆尊重順從,每當先生跟婆婆意見不和時,美滿都會勸先生隨順婆婆的想法;與婆婆一起走路時,也會自然的勾起婆婆的手和顏悅色的與她說話,先生都很訝異美滿可以這麼順著婆婆,與婆婆的感情好到像母女一般。   民國84年公公罹癌,美滿辭去高薪職務,回家照顧公公及三個年幼的兒女,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均親力親為,讓先生無後顧之憂。   孔子說:「色難!」美滿除了身語的承事之外,更難得的是調伏自己,揣摩老人家的心意,努力做到隨順。婆婆生氣時,美滿和先生會馬上跪下賠不是,希望老人家瞋心速熄滅,不讓老人家壞了善業。

  婆婆歷經乳癌、卵巢癌、膝關節退化、角質增生等的手術與化療,都是由美滿親自接送並照顧陪伴。過程中,美滿細心的關顧婆婆的心情,努力讓婆婆身心都能得到安頓。   婆婆退休後加入松柏會,每兩週會固定出遊,美滿擔心婆婆年歲日增體力漸衰,便負起陪伴出遊照護的工作。美滿也用心的幫婆婆的生命找到依靠之處,鼓勵婆婆參加福智長青班,跟著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學習。   去年六月,婆婆在家中跌倒,導致大腿股骨斷裂、錯位,美滿日夜隨侍在側,不管是翻身、移動、如廁、洗澡等,都耐心侍奉,只因婆婆信賴她,美滿知道自己責無旁貸,也越做越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