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 捐肝救父 發願助人 趙珮妮
 
2023.12.19編輯

  年輕又有活力的趙珮妮,說到捐肝,笑著指指肚皮長長的傷口,說開的賓士。而談笑背後,卻是一幕幕父女情深的動人往事。   推薦珮妮報名尊親獎的澐坤和她一樣,都有捐肝救父的生命故事。他也是尊親獎第二屆得獎孝子。他將故事發布在自己的FB,在她術後搜尋復健資源時,驚奇地發現他,兩人因而結識、相互關懷打氣,也互相幫忙。他推薦她參加孝子選拔,她引薦他加入職場,兩人成為工作夥伴。   珮妮四歲時,父母離異,父親獨力撫養她和弟弟。在她高中時,父親被診斷出肝硬化末期,唯有換肝才有機會延長壽命。雖然父親不要女兒受苦而拒絶,她堅持要救父。

  手術後,父親因為經濟壓力等因素,仍回天乏術。但他生前對她說的話,她謹記在心。他說:「我們寧可窮,都不要做出任何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不偷不搶不騙,要老實過生活。」   澐坤在推薦文中說到她因救父而得到的成長:「在別人眼中平凡無奇的日常,在姊姊的心中是格外困難及珍貴。她藉由自身的經歷告訴大家,子欲養而親不待,行孝要及時。」   珮妮感念很多人的幫助,因為能順利開刀,甚至到舉辦父親告別式,都是透過別人的幫助才順利完成。讓她更加確信要改變自己的環境、突破逆境,一定要讓自己有能力,未來也成為手心向下的人,幫助更多弱勢族群及做公益貢獻社會,也完成父親生前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