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 媽媽歡喜 我就歡喜 李俊賢
 
2023.12.25編輯

還在襁褓中,父親就離世的俊賢,從小看著母親獨力撫育三個孩子的艱辛、為了回報母親,他發願並堅持著守護母親,從小就為她分憂解勞,乃至陪她報親恩,一心希望她快樂。 上有兩位姐姐,身為家中唯一男生的俊賢,從小跟著母親打工、做生意,以維持家計,在最艱難時,他和姐姐們,住到外公外婆家。他很不忍母親辛勞,從小發願要照顧好家人,孝順母親和外公外婆。 這個心願,推動他用功讀書,高中取得免學費,在醫專服役時,犧牲假日和休息時間,協助民診賺外快;一當完兵正式開始賺錢,他就跟她說:「從現在開始換我照顧您,您不用再工作了。」對母親的孝與順,幾乎落實在生活大小事。

  在他有機會和太太一起到醫院檢驗科服務時,兩人要輪班,他抉擇以母親為第一位,於是轉而投入保險業,不用打卡而且時間彈性,可以配合母親的需求,母親想去哪裡,他全程陪伴。   俊賢的母親活潑外向,善於關心人,她特別感念娘家在她艱難時的幫忙,在俊賢開始工作後,她常想回娘家關懷他們;俊賢每場接送、全程陪伴。俊賢以媽媽的歡喜為歡喜,甚至論及婚嫁也不例外,他和太太在婚前就商量好,結婚後要和媽媽同住;有了兩位孩子後,不只擁有三代同堂之樂,孩子們也受他身教影響,對他非常孝順和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