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經》課程開始啟動囉!
 
2023.05.11編輯

【北19秋儒學研討班】

孝道文化是華夏文化所孕育的精髓,《孝經》開宗明義就說:「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孝道是道德的根本,教育之所以可能,皆從孝道而來。 孔子當年作《孝經》目的是要為《六經》提供一個共同的旨趣與基礎,以「孝」為本的人倫敦化,不只是教導每一個個體如何行孝,而是安排一種好的政治秩序,使小至庶人之家,大至整個天下,擴大成為一個「孝道共同體」的理想國度。所以,《孝經》是通達儒家其他經典的最基礎與最核心所在。 ■ 想完整學習與掌握《孝經》的精神嗎? ■ 想體會《孝經》中潛藏的心法內涵嗎? ■ 想知道孝道如何貫穿《六經》之道嗎? 歡迎報名即將開啟的《孝經》課程。 班長:張崑將 教授 開課日期:2023.06.06(二) 上課時間:每週二19:00~21:00 (每月第一週實體) 詳情請見報名頁。↓↓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