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雄福智青年畢旅-羊咩咩限定版
福青編輯室
2020.03.03編輯

「當許多善良、正直的人聚在一起相互幫忙,也去幫忙那些甚至是素不相識的人,就會在這個世界上創造一股溫暖的氣息。如花般的暖意,就在世上盛開。」 依循著這個美好的理念,經歷過無數次的籌會、無數次的共學,2020高雄福青羊咩咩畢旅終於排除萬難如期舉行!

早晨天未亮 早起出遠門 興奮溢言表 防疫萬全備 安心出門遊

防疫工作一定要做好做滿!
這次畢旅天還沒亮就出門,應畢生都滿懷期待的一同從高雄出發。因為這次畢旅剛好遇上疫情,前行幹部們也用心做了很多防疫準備,酒精口罩都是不可少的。 籌備的幹部們用一顆想要學習擴大自己的心胸格局的心,希望參與的同學放開心胸跟我們一起嗨翻天,兩天一夜的羊咩咩之旅,出發!

旅程初站抵向山 騎車環湖青山伴 午膳總結收穫滿 清境遇變化多端 攜手同行共度難關

第一天的旅程就在大家熱烈的期待中掀開序幕,先是抵達向山遊客中心,騎腳踏車的行程在這舒適的天氣最棒了,空氣中瀰漫著歡樂的氣息,而湖畔的涼風吹過也帶來一絲清涼。 下一站清境農場,本來在這站會預計參觀很多景點,卻沿途中遇到各種阻礙,而幹部們在事前做好的準備-建立共同的目標,就是要把大家都變成好朋友!因此在每個遇到的困難時都善用觀功念恩和代人著想的理念,化解重重地難關。 也因為幹部們的帶動,即使無法順利採點,同學們還是保持滿滿的歡喜心!透過各種團康炒熱氣氛,應畢生們在青青草原上留下了滿滿的笑聲和回憶。

晚會總結善行滿 同行之間互讚嘆 總結雖觀境界多 卻是機會多造善

晚會當然更是不可缺少的環節,透過火鍋趴的準備、通力合作,雖然有些灰頭土臉,但同學們體驗到經歷這些活動都是為了要拉近大家「心」的距離。 第一天中就有各種歷事練心的機會,而在這個過程當中有彼此都在身邊,一起實踐利他和互助,互相鼓勵陪伴著,真是太幸福了!

次日早晨鳥鳴叫 精神奕奕互道早 行李收妥進深山 沿途雲霧伴繚繞 分組任務不可少 任務需景點拍照 拍照過程增互動 加深友情三級跳

經過一晚的休息談心後,第二天早晨起床的大家精氣神十足,似乎已經準備前往杉林溪闖關衝衝衝! 在風景優美的山林中同學一邊拍著照完成指定任務,一邊散步聊天,彼此說說笑笑好不熱鬧,不時還傳來讚頌美妙的音聲。而各種照片挑戰也為這趟旅程添加不少笑料,無限生命的好朋友,與你們相聚的時光真是美好!

這是一個專屬福青應畢生的活動,一個再一次凝聚大家的機會,自己的畢旅自己辦!

從規劃開始,看到這次畢旅是由幹部們不斷溝通、磨合而成辦。過程中雖然遇到很多狀況,但也是因為這些狀況才更加看到大家的亮點,接納彼此真誠的心意,原本陌生的眼光也慢慢被信任所替代。這次的畢業旅行是人們的相聚,也是我們心的凝聚。玩團康、騎腳踏車遊日月潭、煮火鍋、星光夜語、遊覽車唱K、穿學士服拍著屬於我們的回憶,每一刻都能收獲到一顆顆璀璨發光的心。 高雄福青羊咩咩畢旅,大成功!

今年的福青畢旅,南投是名義上的目的地,我們真正想抵達的終點,是大家的心。這兩天一夜因為有你們,好山好水才能是好有趣!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