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世界地球日」新北萬里海岸淨灘 透過環境教育 帶動源頭減量社會責任
 
2023.04.24編輯

為了讓企業認知環境生態的價值,福智文教基金會結合慈心基金會,長期向企業進行環境教育、宣導淨塑理念、培育淨塑淨灘種子人力,以及推動多元的減塑生活方案等,帶動企業人士從自身做起減塑日常。此次,北區場聯合北區22家企業單位於萬里區下寮海岸淨灘,北海岸因洋流和季風影響,沿海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海洋垃圾不斷沖上岸,以生活垃圾及遊憩行為產生的垃圾比率近達8成。淨灘當日,企業人士透過親身撿拾海洋廢棄垃圾,省思源頭減塑才是企業肩負的社會責任。企業代表正新精品門窗公司劉南宏分享,對社會環境的公益關懷,就是公司治理的指標之一,而淨灘行動呼應國家減塑政策,也符合企業ESG中保育海洋生態的內涵,期望能為我們生存的藍色星球盡一份心力。

感謝以下企業贊助『用愛環抱海洋 企業淨灘GO!』北區場

1.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 2.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3. 台北市土豆學會 4. 北區50嵐 5. 正新精品門窗 6. 國田精品門窗 7. 仁舟淨塑公司 8. 環海淨塑公司 9. 泰晙股份有限公司 10. 中華福廣企業協進會 11. 樂多多集團 12. 億田環球 13. TGDC台灣綠裝修發展協會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