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人想做內行人的事情
李宏榮
2022.08.18編輯

李宏榮平常愛看電視聽音樂,從未想過要了解這些電視節目幕後的運作。因為不懂, 所以曾經麻煩過很多人協助。在今年的企業菁英生命成長營結束後,因為要護持班級,生起想要學習視聽設備的使用,回想起來不知道是哪裡借來的膽。

學然後知不足

宏榮自覺個性笨拙,因此想從視聽運作的原理學起;一開始,他先跟著視聽夥伴學習混音設備,看到夥伴專注的聆聽課程現場的聲音,然後作出適當的調整,心中覺得跟著有經驗的人學習,感到很安心,覺得慢慢學就可以了,之後再摸索原理好像也行。緊接著營隊結束後第一堂營後課程開始,宏榮到處請教現場有經驗的前輩,大家也都很願意解答,他也摸索出一套心得,於是就開始計畫著下一堂課的視聽流程。到了前一天沙盤推演,卻因種種因素原本的計畫都被推翻了!但是看到其他夥伴卻老神在在,心中很是疑惑。課程當天到現場時,設備已經都架設起來,夥伴們各自忙碌,隨著課程的順利進行,他腦中卻是一連串的問號,發現自己有太多不暸解的地方。

努力不懈終有成

緊接著第二堂課又來了,腦中的問號依舊,活動前一天場地有另一場營隊活動,各項設定都被更動,宏榮更緊張了,他到處請教別人,希望自己早點領悟。終於隨著場地的視聽設備標示漸漸完善,他的努力也有了成果,慢慢有了概念,也有了自信。

用虔誠幫助他人

有了這些經驗,宏榮覺得視聽真的很重要,因為講師們認真的講說、用心準備的影音教材,都要透過視聽設備和視聽義工的合作無間才能傳達給學員,讓學員聽的感動、看得清晰。他學會用誠敬的心,祈求課程能順利進行,幫助到所有的學員。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