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嘉義福幼班線上畢業典禮
嘉義福幼班
2021.07.25編輯
2021年嘉義福幼班畢業典禮受疫情影響,必須改成線上舉辦。義工老師們歷經多次討論,不斷腦力激盪,終於籌畫出一場簡單、温馨且具有福幼班特色的畢業典禮,希望讓家長和孩子們難以忘懷!

溫馨快樂中揭開序幕

主持人賴冠穎老師首先帶領家長們深呼吸靜心,同時引導家長對自己及孩子表達愛、感恩與欣賞,在温馨的氛圍中,展開典禮序幕。 接著是親子律動,在唱唱跳跳中,掀起了陣陣歡樂的氣氛,即使透過視訊,也能感受到親子間那股興奮與喜悅….

師長的祝福,愛的叮嚀溢於言表

來自福幼班親職教育指導教授張筱雯的祝福影片,希望家長持續學習,以期順利教養孩子成為一個幸福的人。 吳怡伶老師則以自身陪伴孩子的成功經驗,祝福家長:要有信心,帶著孩子邁向下一個階段的學習旅程。 福智文教基金會嘉義區文教課方鴻揚課長特地上線,鼓勵大家幫助孩子培養出獨立思考、勇健、利他的能力。

頒發畢業證書,分享學習,勇敢出發

王筱芸老師日前特意將畢業證書及獎品,一一專程送達畢業生家中,並請家長代為頒發,拍好美照上傳,家長及小朋友的甜美笑容,是老師們最棒的禮物! 我們也沒忘了頒獎表揚勞苦功高、風雨無阻、默默付出的十三位義工老師! 最後的壓軸,是四位畢業生家長分享這段時間自己與孩子在福幼班的學習與成長。 家長欣慰地說:在福幼班的學習,改變了平常面對問題時的思惟角度,並且學會運用深呼吸來觀照自己的情緒,待平靜後再與孩子、家人應對,這讓親子關係大大改善,家庭變得更和諧呢!
最後,在截圖拍照的咔嚓聲中,線上畢業典禮完美地落幕啦! 深深期待這群福幼班的孩子,帶著師長及家人滿滿的關愛,勇敢出發,邁向人生另一個里程!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台北學苑福幼班介紹
  • 謝謝您們,老師媽媽
  • [愛護地球 守護健康]至善非營利幼稚園親子園遊會
  • 「屏東妙慧幼兒園」希望小樹快快長大開花,聞到花香的人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