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幸福之舟|卡片傳恩情
 
2014.05.25編輯

臺大福智青年社召集政大、臺師大、北科大、北醫大等12所大學的福青社,在臺大校園內的鹿鳴廣場舉辦「幸福之舟─感恩園遊會」,對生命中具深恩的父母、師長,表達心中的感謝,現場氣氛溫馨感人,吸引近5000人次參與,浸潤在感恩裡,共度幸福時刻。 現場規劃許多表達感謝的活動,其中一站「卡片傳恩情」,是福青社多年來在校園推廣,對父母師長寫下心中的感謝,獲得廣大迴響的念恩活動,至今已發出超過十萬張卡片。今年現場提供二十款免費卡片,大多數由福智青年親筆繪畫、設計,從感恩卡、母親卡、敬師卡,陸續增加感謝爸爸和阿公阿嬤的可愛卡片,每一款都廣受歡迎。現場同時提供免費郵寄服務,國內及海外皆可,讓愛傳出無國界。 此次活動共送出一千七百多張。現場吸引了許多的遊客前來索取卡片,一時之間座無虛席,只見大家認真的,畫的畫、寫的寫、貼的貼,有的小朋友不會寫國字,就用注音符號寫下了他對母親的感謝;有的在卡片上畫上可愛的動畫;還貼滿了「愛心」貼紙。

吳佳偉、范佳穎夫妻,來自上海,這天走到台大校園,本身常辦活動的佳偉,被園遊會所吸引。他說:舞台、社工、物品準備都很到位;地點選得好;義工們服務熱忱。佳穎則認為這個活動不是在喊口號,讓大家實際參與感恩念恩的行動,非常的有意義! 佳偉有感而發,做了一首即興詩如下:


士林故宫搬國寶,信義誠品覽書陶,
陽明山上農家樂,淡水河畔老街遨,
却都不比今一日,台大園裡共逍遥!

另一位來自北京的王君,和媽媽結伴來台自由行,恰巧遇上這場園遊會。她說:剛剛才跟媽媽吵了一架,媽媽氣得回旅社,因此她寫卡片向她道歉,希望以後和媽媽和睦相處,不要再吵架了!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