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儒學營 即將線上開播
 
2021.03.28編輯
「木鐸起而千里應,席珍流而萬世響」,儒家人文精神將如何針砭時局予以藥石,敬邀社會賢達共襄盛舉,一起探究儒家經典與關懷世界脈動!

上課時間:03.28(日)台灣時間09:00~12:00 AM 上課方式:全球線上直播 連線網址:https://youtu.be/NE-ED_BxeDA 主辦單位:福智文教基金會 洽詢專線:鄭小姐 02-7751-6799 # 520035 Email: judy.cheng@blisswisdom.org 洽詢時間:週一~週五 09:00~18:00

專題講座:21世紀的激流與儒家人文精神:問題與啟示

演講嘉賓:黃俊傑 台灣大學特聘講座教授、歐洲研究院院士(Member of Academia Europaea) 儒家的教化人心與傳承美好文化一直是扶頹救弊,挽世之狂瀾的依歸。傳統的儒家倫理文化,孝悌仁愛等篤志勵學的教化影響深遠;當今危疑時代問題重重,儒家人文精神將如何針砭時局予以藥石,值得探究。

焦點話題:愛的快遞,遇見幸福

主講人:張秀珠 福智文教基金會儒學發展中心資深講師 分享人:宋呈祥 台南市大灣高中教師 陳佳音 誠邦網絡股份有限公司諮詢顧問 孔子深得學生的信任與愛戴,正是長期言教、身教成功的表現。人際關懷是一種心的傳遞,當今危機時代的因應之道,儒家思想如何融入倫理道德之教化,由「知」到「行」,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尊重與關愛,值得探究。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