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青年實踐觀功念恩,體會利他的喜悅
 
2019.01.25編輯

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已經舉辦50屆了!

福智文教基金會自 1998 年起,每年寒暑假舉辦「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今年適逢第 50 屆,累積超過 40,000 位年輕學子在營隊中認識生命真相。營隊結束後,大多數的學員持續參加福智文教基金會為青年朋友開設的課程活動。透過學習「觀功念恩」培養感恩利他的心,在生活中感受到「知恩、念恩、報恩」對自己的幫助和饒益,進而回到最初接觸的營隊,對師長、同學,以及正在參加營隊的朋友,實踐「觀功念恩、代人著想」的利他精神,在服務他人的過程中體會心靈提升的幸福喜悅。

懂得念恩的人最幸福

懂得念恩的人最幸福!營隊中常見身穿黃背心的年輕義工,大多皆是曾經參加過營隊的大專青年。經過至少一年的學習,他們回到營隊與資深義工一起合作,從各種不同的工作勤務中,彼此磨合、溝通,看到自己內心的煩惱,也看到同學的善行,感受到師長、資深義工、同行善友們對自己的恩德與照顧,啟發這群青年義工念恩報恩的心意。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