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植樹暨大專營新生保溫活動
新竹福青學堂
2020.02.03編輯

    一位智者曾說: 「種樹這件事情,最重要的是帶動人們對他人、對小生命及環境的關心,並真實努力;這股力量帶動起來,是不可思議的。」

新竹大廣班及大專班師生響應由福智新竹分苑舉辦的新春種樹活動,年假後二月二日一早便到鳳山寺的後山,參與這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原本大廣班只報名10位,後來參加人數增加到23位。很高興後來又有大專班的師生加入,還包括5位才剛參加完今年寒假大專營的新同學共襄盛舉,誠如智者所說「這股力量帶動起來是不可思議的。」

當天活動有數百人參加,現場非常熱鬧,大家臉上充滿笑容和期待。聽完義工的解說後,大夥準備好圓鍬、鏟子、泥土、肥料後,就分組出發種樹去囉!

抵達定位後,分成了四組人馬,在種樹的過程中,很感謝義工們的熱心指導,各組老師和同學們分工合作,用心地按照義工所教導的方式和順序,挖洞、撿石頭、覆土、施肥、植樹、填土、澆水……。

在風和日麗、陽光普照,汗流浹背的過程中,大家非常開心地按照計畫順利地完成種樹任務,分別種下了3棵肖楠與1棵油桐樹。

最後,我們也為我們所種的樹掛上名牌並簽名和送祝福,希望這四棵小樹苗,都能平安、健康的成長茁壯,未來能夠長成參天大樹。接下來我們也會持續回來幫這些小樹苗澆水和照護,繼續凝聚我們的心業力,滋養我們關心生命和環境的慈悲心。

種樹活動結束後,老師們帶著同學逛竹北新瓦屋綠市集,並享用美味的雲南蔬食午餐。飽餐後大家帶者喜悅和滿滿地幸福感賦歸,為今天的種樹和保溫活動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