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在畢業典禮
 
2020.06.19編輯

同學期盼的心情,老師知道

因為疫情的關係,桃園青少年班全面停課,高三同學引頸翹望已久的畢業典禮自然也取消了。高三同學紛紛在line群組留言想要有一個畢業典禮,於是,老師們決定在疫情緩和後,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畢業典禮。 6/13(六)當天因為教室的人數限制,所以無法開放給學弟妹觀禮,18位畢業高中生來了11位,加上義工老師們,與一同前來的親友團,整個教室幾乎座無虛席!

再忙也要許你一堂美食饗宴

國高班一直很喜歡美食饗宴課程,這學期原本要做同學最期待的蔬食漢堡,因為疫情的關係停課,成為老師與同學心中的遺憾。為了彌補這份失落的情緒,老師們特別為高三生重溫蔬食課做為祝福,讓護生、環保、健康的概念再次滋養心靈,也讓同學有能力自己動手做,能享用清淨飲食並推廣蔬食。

老師的祝福--八項畢業禮物

青少年班高三同學拿到畢業禮物
八項畢業禮物分別是:棒棒糖、衛生紙、巧克力、橡皮擦、橡皮筋、葉子、筷子和棉花糖。 雖然物品價值不高,每一項都是老師精心挑選,細心包裝,給予的祝福卻是無價之寶。 其中蘊藏深細的內涵與無限的祝福,希望同學們帶著這八樣禮物,能把老師的叮嚀,緊緊放在心裡,不管在未來的人生中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將有形的禮物化為無形的力量,抵抗風雨,迎向光明。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