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胡椒香菇
邱凡誠
2020.04.01編輯

我小時候是一個無肉不歡的人,為了改變我的飲食習慣,媽媽偷偷把《新世紀飲食》這本書丟在我房間。因為平常準備課業讀書的時候,我常會偷看房間內的閒書,不知不覺間就把《新世紀飲食》看完了,讀完以後,我自己跟媽媽說:我要吃素! 但是,我從小就很不喜歡吃香菇,總覺得香菇有種噁心的味道。媽媽跟我都覺得很困擾,對於一個素食者來說,沒有香菇不就沒東西可以吃了? 媽媽知道我很喜歡吃鐵板燒,特別喜歡那種黑胡椒醬香氣四溢的味道。有一天,她開始嘗試著把香菇切成薄片,然後用黑胡椒醬下去炒,基本上就是在家自製鐵板香菇。我就想說,欸!那我可以試試看,然後一吃下去就發現說不得了!吃的時候根本感覺不到那個香菇的味道,一口下去,滿嘴都是濃郁的黑胡椒味,吃得特別開心。大概一兩次以後,我忽然發現,以前不喜歡吃香菇的我,開始可以接受香菇的味道了。現在回憶起來,媽媽這真是傑出的一手,有夠厲害的。 透過媽媽的幫忙,現在我已經很習慣於吃素,而且非常喜歡吃香菇。我的媽媽很認真想過到底該怎麼樣可以幫我解決吃素的困難,她很希望可以幫我排除我這一路上的困難。 小時候有一次在忠孝東路跟光復南路的交叉口,我牽她牽得滿緊的,我跟媽媽說:「你要牽我,我才走。」媽媽有點開玩笑地說:「你長大了才不給我牽咧!」我說:「我才不會,我長大一定都會給你牽!」我到現在長大成人了也還記得這個承諾,我還是很希望可以緊緊牽著你。 謝謝媽媽那麼多年來對我的照顧跟關懷,有時候晚上睡覺都還會想到小時候她唱給我的搖籃曲,因為媽媽的關愛,我現在才得以成長。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