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變化送祝福——營隊采風系列
李淑娟
2021.08.11編輯

2021年企業營高區義工楊韶如(上圖左一),旅美二十幾年,學到廣論,知道孝順父母的重要性,毅然於八年前從美國回台照顧老病的雙親,空閒時也擔任福智義工到監獄關懷受刑人,過程中對「常敗將軍」—屢敗屢戰的精神,以及「成功」二字有新的體會。

去年初次承擔高區企業營教務組義工,因為有一樓與六樓兩個場地,常要上下觀顧,網路不穩,影像傳輸等問題就擔任救火隊。即使不是自己負責的事項,也熱心幫忙處理,例如發現長青讚頌團七、八十人集合場地沒有椅子,趕快張羅椅子給老人家坐;要供燈了,有個場地還沒有燈粒,趕快去追燈粒。等到營隊結束,腿腳酸痛五、六天,但是有這樣服務的機會,內心歡喜無比。
過程中很認真做,即使失敗,但是學到經驗,那也是一個成功

今年再次承擔,遇到疫情關係,改成線上營隊,對比去年忙碌的狀態,今年高區教務大組,做了幾則心之勇士的引導語之外,還在等待工作分配,面對這樣的變化,韶如不停留在失落中,很快調整心態,改成送祝福給營隊順利成辦,且多想想線上營隊的好處,可以在家上線參加營隊,可以有多的時間陪伴媽媽。 她誠摯地盼望企業營的學員,對「成功」重新定義,錢賺得多,地位高,活動辦得好,得到掌聲,固然是成功;追求自己的夢想,過程中很認真做,即使失敗,但是學到經驗,那也是一個成功。如果能跟著企業營的同行善友持續學習,心會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快樂。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