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草原情,無比的幸福
黃秀凌/中醫師
2020.07.07編輯

一位身著草原服裝的奶奶﹐步履蹣跚喘吁吁的走進診間,她說凌晨三點鐘就出門了;想到她不知走了多少里路才來到義診的現場,我感動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老奶奶又餓又渴,還來不及看診,團員就先為她獻上了茶和餅乾。看她吃著點心一副滿足的模樣,心裡很是安慰。 看診時了解她長年因筋骨疼痛所苦,心臟也不好,常常感覺吸不到氣,想到她走了那麼遠的路才到,內心真的很捨不得。當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我願意用所有的方法來減輕她的痛苦,後來除了給藥之外,還作了針灸、刮痧的治療,並送給她外用的藥膏及酸痛貼布。
要離開的那一剎那,她給了我一個真情的擁抱,我感覺好溫暖好溫暖。原來,這是一種無比幸福。

老人家將所有的藥品,一股腦兒地全部放進衣裳裡頭,並告訴我們:這一生她從未有過被如此的禮遇,覺得好開心好滿足,謝謝我們為她所做地一切。要離開的那一剎那,她給了我一個真情的擁抱,我感覺好溫暖好溫暖。原來,這是一種無比幸福。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