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的人最快樂!
 
2020.05.14編輯

王進達(左)參加企業營義工
長期在福智文教基金會學習及做義工的王進達,是新野科技總經理特助,他原本計劃從三月起,每個月向向日有機農場採購麵包與同事們分享。但在得知新冠疫情嚴重影響農場的營運後,決定把四月至九月採購麵包的預算,一次向農場採購20盒半斤的有機草莓、20盒一斤的有機蕃茄及40個麵包,透過在新北市亞東醫院骨科擔任護士的小學同學曾芸玲的協助,於4/13將農場的健康食品捐贈給該院的醫護人員。王進達讓新野科技同事與向日農場結的善緣,再增長擴及到辛勞的醫護人員。
醫護人員每日可以說是冒著生命危險在上班,他們的付出實是在保護著我們的安全,而且我在響應政府社交距離的宣導,在辦公室連續戴幾天的口罩,耳朵就有微微的痛感,而他們郤要戴更緊的N95口罩,或即使是一般醫療口罩天天戴,也是非常不舒服的。

王進達有感而發地表示,他希望他們吃了這些健康食品後,更有能量去救護病苦的大眾;同時也跟有機農場結下一份護生的善緣。 後來這件善行被班長王鴻垣知道了,便鼓勵他帶動19增008班的同學們一起來支持農場。集合全班的力量,向農場訂購了40盒小蕃茄、8盒草莓、38包小黃瓜,與480份的麵包(含餅乾);同時大家也把對醫護人員的感謝、關懷小語,集合寫在A4紙上,並黏貼在外箱上,希望收到的人可以即時感受到他們滿滿的感恩與祝福。最後透過曾芸玲、三總松山分院醫檢師金美娟及衛福部台北醫院護士林佳音的幫忙下,分別在4/24、4/29及5/4將大家的心意傳遞出去。

誠如福智團體領導人 真如老師在《希望新生.四季法語》一書中所說的:
當許多善良、正直的人聚在一起相互幫忙,也去幫忙那些甚至是素不相識的人,就會在這個世界上創造一股溫暖的氣息。如花般的暖意,就在世上盛開。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