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派來的天使——曾凱婕【尊親獎】2020
 
2020.12.09編輯
就讀幼兒園以後,凱婕就很聽話、不吵不鬧; 同年齡的孩子只知嬉戲,她却能與媽媽為伴,貼心地陪著操持農務的媽媽。 這孺慕親情彩繪出了一幅自然溫馨的人倫圖畫。
凱婕家裡有三個人,爸爸有糖尿病,平時在工地打零工,收入不穩定。媽媽是陸配新娘,為了照顧孩子,沒法去上班,只能到農田幫人剪檳榔、採豆子,賺取微薪貼補家用。 一歲半起,媽媽便帶著她去農地忙,她乖乖地在籃子裡不哭不鬧,讓媽媽安心工作。 三歲多,她就會幫忙剪檳榔,讓工作人員讚嘆不已,老闆也會就她所剪的檳榔秤重算工錢給媽媽。 小一放寒假期間,她陪媽媽一起去幫人採四季豆,心心念念只想陪媽媽一起去賺錢。
爸爸工作的地點在外縣市,常不在家,所以她很小就會照顧媽媽,因為媽媽有貧血,身體不好,農忙回家常疲累不舒服,她都會主動幫忙按摩、搥背,擔憂媽媽身體狀況。 飯食之間更是常主動為媽媽夾菜,有好吃的東西也一定先想到媽媽。 幼時與媽媽去廟裡拜拜,她主動向廟方要些經書,靠著幼兒園所學拼字母識字,剛入小一所識之字竟高達1300多字! 因為媽媽只會簡體字,所以學校的作業都是她自己完成,每次評量都是成績優良,榮獲獎學金。 在學校,常主動幫老師做事,深得老師的歡心。與同學之間的互動更是令人讚賞,從來不與人爭,總是代人著想、友愛同學。
凱婕就是這麼一個既體貼又孝順,讓師長、父母寬心的孩子。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