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寶貝的心靈交會
台北福幼班家長 許雁霖
2021.07.27編輯
福幼班開始放暑假了,老師很用心,希望大家在假期中學習不要間斷,因此邀請我能帶領一個暑期讀書會。 上週二,我在線上與老師及家長們互動了一個小時,感受到大家為了寶貝的成長內心滿滿的學習熱誠,非常受到激勵。 下線後,我滿懷欣喜的看著女兒哈嚕卡,跟她說:「謝謝妹妹讓媽媽參加讀書會!」 哈嚕卡也很開心的一邊笑看著我,同時一直點頭,表示謝謝! 我蹲下來擁著她,跟她說抱抱,哈嚕卡也同時把頭依偎了過來,靠在我臉龐。

事後回想,為何女兒這次這麼有反應呢? 讀書會前,我帶點誇張的手勢跟表情,很開心地對哈嚕卡說:「媽媽等一下要跟老師,還有其他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們討論,要怎麼說話才能讓哈嚕卡的小腦袋長得好唷!」 女兒面露微笑,帶著些許驚訝的眼神看著我,似懂非懂,那個神情似乎讀到了:喔!媽咪應該是要幫我做一件很棒的事情耶! 在只有一歲三個月的女兒身上,感受到強大的情感與思想。如同福幼班老師所教:寶寶是高級生命體,在他們做得到的範圍,他們都想要幫忙的。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