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的人
洪佳琳
2020.05.01編輯

大學快要畢業的時候蕁麻疹發病,全身皮膚都抓出一道又一道的傷口、甚至嚴重到影響夜晚的睡眠。爸爸媽媽都很擔心,因為擔心睡眠品質不佳會影響早上的實習、課業、情緒等等的狀況,我自己當然也會感到很不舒服,但是就沒有像爸爸媽媽一樣那麼的緊張,也就沒有放太多心思在自己的身體狀況上。 就這樣拖了快要3、4個月,媽媽終於受不了了,硬是逼著我去看醫生。醫生說可能是我的心理壓力比較大、生活作息不正常,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過敏引發的,總之多種不明朗的原因導致蕁麻疹發病。醫生拿了幾張衛教單給我,像是生活應該要怎麼調整、飲食應該要注意些什麼等等的,我拿到之後簡單看一下,心裡面想:「喔~應該不會影響我的生活太多,應該沒有關係。」就順手拿過去給媽媽了。 這樣的場景從小到大看了很多次,那次看診後就想要紀錄一下無時無刻把我放在心上的人啊!那些紙張,媽媽很專心的看,他說:「欸~之後不能吃竹筍了喔,這樣你能吃的東西又更少了餒...。」 媽媽其實對於3C產品不太擅長、也很害怕下一步會按錯,要多次的操作多次的詢問,才會比較熟悉,這樣的媽媽在得知我的健康出狀況時,很努力的用手機查詢蕁麻疹的相關資料,包括要怎麼照顧、要怎麼飲食、要避免些什麼......,他都一點一滴的去閱讀,只為了我的身體狀況能夠改善一些。 到現在已經出社會工作快要2年了,蕁麻疹有控制得比較好了,但是媽媽還是會偶爾提到他在網路上看到蕁麻疹的相關訊息。 很感謝媽媽總是為了我在做自己不會、也不太擅長的事情,總是為了我把很多事情想在最前面。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