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子貢
 
2019.07.12編輯
大家都知道,夫子有培養許多優秀的學生。 夫子的得意學生,你知道是誰嗎? 夫子曾稱其為「瑚璉之器」是指誰呢? 誰又是在孔門十哲中以言語聞名的呢? 我們一起來一窺究竟.....

經典出處

子日:「賜不受命,而貨殖焉,億則屢中。」《論語.先進》 叔孫武叔語大夫於朝曰:「子貢賢於仲尼。」子服景伯以告子貢。子貢曰:「譬之宮牆,賜之牆也及肩,窺見室家之好;夫子之牆數仞,不得其門而入,不見宗廟之美、百官之富。得其門者或寡矣!夫子之云,不亦宜乎?」《論語.子張》 子貢方人。子曰: 「賜也,賢乎哉?夫我則不暇!」《論語.憲問》 子貢問曰:「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論語.衛靈公》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