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讀經班 蔬食DIY 義式馬鈴薯麵疙瘩
 
2020.11.14編輯

為了讓經典的智慧融入生活,讀經班每學期都會安排體驗課程。 這次安排蔬食麵疙瘩DIY,讓大小朋友認識食品添加物、選用健康的蔬食,品嘗《朱子治家格言》中「飲食約而精,園蔬愈珍饈」的真味;請孩子擔當料理主廚,了解父母每日煮食飯菜的辛勞,家長們轉換角色作助手,發現孩子的新亮點。

認識添加物,選擇健康蔬食

課程開始,講師帶領家長與孩子,一起認識食品添加物。 在簡要的講說中,學習添加物對健康的影響。

家長放手,讓孩子操作

操作過程中, 家長們練習放手,讓孩子在嘗試中成長; 大人從旁觀察、記錄, 發現孩子解鎖一個、一個、又一個新技能。

新的挑戰,也很快樂

小小朋友們也認真學習每一個步驟: 菜刀該怎麼拿?菜該從哪個角度切? 怎麼用電子秤量份量? 欣賞麵粉穿過篩子,如雪花落下; 接著加入清水,小手揉壓中,體驗麵團的彈性變化; 後續開爐熱鍋、下料翻炒。 一道一道繁複的手續,對很多孩子來說,都是生命中的第一次,體驗新事物的刺激感,帶領孩子克服不諳廚事所產生的困難。 發現原來煮一道菜,也要認真觀察、手眼協調,五感並用,才能大功告成。

體會付出,付出回饋

透過體驗過程 平日被照顧服務的孩子,體會到父母的付出, 他們也許願:回家再做一次! 用健康一餐,回報爸媽平時的辛勞。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