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福幼班 學習心得分享3
 
2021.11.01編輯

當時的課程如同一股正向暖流與力量, 強而有力的注入了心間, 也讓我的生活開始慢慢地有了轉變。

【桃園福幼班 定知&筠儀媽咪 】 我是一對雙胞胎的媽媽,在孩子來臨前,從來沒有想過懷孕生子會對自己的人生造成難以想像的莫大改變。我在孩子們滿九個月時帶他們到福幼班上課,當時孩子們很小,我不太清楚福幼班的課程對他們會有什麼幫助,畢竟懷孕加上生產的一年七個月讓我呈現與世隔絕的狀態,然而當時的課程如同一股正向暖流與力量,強而有力的注入了心間,也讓我的生活開始慢慢地有了轉變。 固然每次帶小小孩上課是很辛苦的,出門總是拎著大包小包,上課時又要一直掛心孩子的狀況,儘管如此,看到孩子在福幼班跟其它小朋友玩得開心,似乎也在呼應著媽媽我的心,在我們的心中福幼班就是另一個人間天堂,完全不同於家裡的四方天地。

孩子漸漸長大,福幼班從讀經、善行相關課程進而轉化加深至親職教育和親子互動課程,在筱雯教授的帶領教導之下,從幼兒的身心發展到了醒覺父母教養課程,每一堂課的參與對我來說都充滿了數不完的驚奇。 驚奇的是,育兒和工作的生活忙碌,因著福智團體和義工老師們的堅持努力,讓我和孩子在不可能的時刻持續的學習。 驚奇的是,看似平常的每週課程,卻在我和孩子的無限生命和心田意識中種下了美好的善根種子,我想起孩子在睡前時會細數自己善行的童言童語,這些都不是父母教的,但有著善心善念的孩子,將來的人生一定會得到美好的祝福和幫助吧,這也是身為母親最大的心願。 在此要特別地謝謝教授和義工老師們,讓孩子在出生後能第一時間接觸到良善而美好的教育,感激福幼班改變了我的育兒生活,對親職教育也能懷抱著信心和正確的觀念了。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