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青少年班《小廚師蔬食創意料理》分享會
 
2020.07.23編輯
您用什麼方式愛地球?減塑、種樹、少吹冷氣 ...... 07/12在新竹分苑教室,青少年班親師生,共同進行一場別具生面的蔬食愛地球行動,所做餐點皆為Vegan(無蛋奶料理)喔~
孩子們透過團隊合作,從設計菜單、採買、洗切、烹煮,到擺盤上餐,樣樣動手做!

家長心得

♡ 小朋友們不只是單單在下面聽,他們要討論、做筆記,然後自己去買食材、自己動手做,讓小朋友們體驗到很不一樣的學習。 ♡ 國高中的大孩子們發揮了大帶小的任務,帶著小朋友們一起完成蔬食餐點。活動非常地成功! ♡ 孩子說,我會買食材,也會切菜了喔,也體會到媽媽做菜很辛苦。而我自己當天也是一起做義工,體會到活動的成辦需靠著大家一起合作,看到孩子們喜悅的表情,一切辛苦都很值得~

學生心得

♡ 今天我們這組有三個不認識的小朋友,剛好可以訓練我帶領小朋友的能力。從她們身上回憶起自己的童年時光,我練習照顧別人,也包容小朋友們的意見,這真是我的一大進步!

在做中學的過程中,體會到: 即使是小至一盤菜,也很需要眾人合作的付出! 一方面感恩他人,一方面也為自己能夠透過蔬食料理的方式愛地球,感到高興 ^ ^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