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與教育|呂冠緯 2019
 
2020.03.02編輯

心靈與教育|呂冠緯

呂冠緯董事長嘗試利用科技來達成從「一試定終身的工廠模式」走向「終身是一試的個人化學習模式」。教育跟科技是在競賽的,因為工業革命、科技進步帶動了公立教育普及,並隨著教育的進步,帶來社會繁榮,但隨之的資訊革命,新科技發展可能帶來的變成是社會痛苦。現有的教育典範必須要轉移,從原有的工廠模式,透由創造智慧助教、教師升級,均一善用科技去創造個人化學習的現場。 均一讓人工智慧做高品質Teaching,人的智慧回歸到Coaching。會終生學習才能在此時代生存繁榮,均一讓我們一起善用科技,陪孩子學會自主學習,以致孩子能因應變化,共築共好、均等、一流的未來社會。 若老師們今天有個認知、有個目標,不是堅持灌輸給孩子,而是陪孩子找到他有興趣、想學的。學生只要一次、兩次、三次發現他是學得會,有成就感的話,他就可以持續。只要引導得當,就可以發生。所以主體還是人,要有心靈足夠的能量,才有可能成功的。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遠論壇 #教育是很熱血很開心很哈利波特的事情

呂冠緯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 董事長暨執行長 臺大醫學系畢業,也考上了醫師執照,卻因為在實習 時遇見的故事,讓他看見台灣教育資源的不均等,毅然決然地投身教育這場溫柔革命。教育大師杜威 (John Dewey) 曾說:「社會生命靠教育得以成長。」脫下醫師袍,冠緯從關懷個人生命走到關心社會生命,期許能透過教育,根本地推動社會的前進。 從一個專案教師,到成為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的董事長暨執行長,六年多的時間,均一教育平台是目前台灣規模最大的國小到高中孩子的線上學習平台,有近 150 萬註冊使用者,亦在 2019 年獲得 Google 集團 100 萬美 金的加速計畫支持。 未來,冠緯與均一團隊將持續致力於落實教育平權,並 讓每一位孩子都能成為終身學習者,以便讓他們能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來面對人生中接連的問題與困境、大環境不斷更新的知識與挑戰。讓孩子成就更好的自己,也一起成就更好的未來。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 走在朱子之路上|朱茂男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