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題大作的愛
曾于珈
2020.04.02編輯

小時候覺得媽媽是一個嚴以律己、把各種事情都做得很好的人,雖然是個職業婦女,但下班後回家,煮飯、顧我的功課都是一把罩。我總是會以媽媽為榜樣,但長大自己工作之後才發現,原來下班後,沒有自己的時間,要關顧這麼多事是多麽累人的事,要把心力提起多高才能做到。然而,媽媽都不會跟我們提起這些,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為著我們付出。 到底父母對我的心意是怎麼樣呢? 無時無刻地,想到的都是你。 從一早醒來,放下自己進行到一半的事情,就要擔心說「女兒起床了沒,不能遲到啊....」,急著出門的時候,就幫忙把早餐包好,想趕快喝一杯熱水時,就會把自己的熱水倒給我,讓我可以順利出門,踏出門前總是會再三看著女兒衣服有沒有穿夠、有沒有帶雨傘等等...然後目送著孩子離開家門,關注著種種小事情,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健康。所以從小到現在,都養成一個習慣,到了樓下就會向陽台一望,因為媽媽就在那邊,有時候是微笑著說再見,有時候是板著臉孔的揮揮手,不管是什麼樣的心情,媽媽的目光就是會在自己身上。晚上如果晚一點回家,媽媽一定堅持爸爸來接我,國高中時很抗拒爸爸來接我,覺得自己都長大了,還要這樣的接送,怕被同儕取笑,但想到他們背後的用心,只是關心妳安不安全,看到你好好的,就好了!有時不免對於這樣的關心,覺得小題大作了,但伴隨年歲增長,發現那種從一而終,持續不變對你好的心意,只有父母了!越來越體會這樣的心意之後,即便每天重複的叮嚀,想回嘴的心也會轉變為珍重的收下這份無與倫比的關愛。 印象很深刻,五年前媽媽罹患乳癌,無常地消息到來,對我的內心是非常崩潰的,一直以來心目中那位非常堅強的媽媽,甚麼事情都難不倒,正向溫暖的處理各種難題,在我生命中扮演心靈支柱這樣的一個角色,就算面對到自己身體虛弱的媽媽,在治療過程中,仍是非常堅強地看待一切,忍受病苦還是想好好照顧我們,不想影響我們平時的生活。那年動完手術,農曆過年時,媽媽給的紅包袋上寫著:「很抱歉這陣子都沒有辦法好好照顧你,謝謝妳把妳自己照顧的很好,謝謝你讓我放心。」心裡極為震撼,媽媽就連在自己生病的時候,都還是想著我好不好,媽媽的心就算她再累、再病,也還是一樣會把孩子放在第一位! 覺得自己能做的,就是學著怎麼更能體會他們的心意,就算能回報的不及他們對我的一點點,也要照顧好自己,不要讓他們擔心。在心靈提升學習的路上,開始知道用甚麼樣正確方法,來感謝他們,也為他們累積更大的福報,覺得這是能報答他們最好的事情,最感謝我爸媽的一點就是,這一生能若有一些良好的特質,能夠被啟發、被守護,都是因為我的父母,他們的身教帶給我很多,讓我成為現在的自己,有能力為別人付出,能夠把這樣的關愛帶給更多的人,非常非常地感謝,爸媽我愛您們!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