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大路關以你為榮
 
2021.03.09編輯

自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後,許多室內外大型集會活動被迫取消,大路關國民中小學六年級的孩子跟高幾屆的學長姐相比,少了許多外出參訪或比賽的機會。所以二月初獲知屏東縣國中小6~9年級班際大隊接力賽將於3/9舉行時,孩子們個個躍躍欲試。

延續去年底學校村校聯運跑聖火繞社區前的訓練模式,開始利用早上第二大節下課的20分鐘,全班帶隊繞操場慢跑加強體力訓練。但六年級人數未達參賽規定人數,所以也從三~五年級的學生中徵選代表,大家一起加入「六年級」大隊接力的行列。

成隊之初,六年級的孩子總是抱怨:學弟妹們講不聽、搞不清棒次、不會接棒、不會跑內道;每次練習,光到各班叫人、等人、整隊管秩序就耗掉大半時間……。還好在班級導師的協助指導及團隊榮譽的激勵下,大隊接力漸漸成型。

比賽當天,大路關在全縣28隊的計時賽中,先以分組第六名的成績,取得晉級前八強的決賽資格。中午休息時間,初賽未下場留在看台上觀賽的候補選手,紛紛提出須改進的地方,提醒選手接力跑步時的注意要點,大家虛心接受建議。

果然,在下午的決賽中,早上的疏忽不復見。最讓大家驚訝的是三年級個頭最小的慶維同學,奮力快跑居然追過一名他隊六年級的跑者。就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最終取得第四名的佳績。

就這樣朝著目標往前衝吧!

雖然沒有奪得冠軍,但是帶隊出賽的老師們表示:望著學生們跑步時專注的神情,那股竭盡所能向前衝的精神,令他們感動萬分,能在自己水平上努力的人是最棒的。

孩子~大路關以你為榮。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成為心靈手巧的孩子─台中藝術創作班畢業典禮紀錄
  • 相約在畢業典禮-2【拉緊我的手 帶你到美妙的地方】
  • 實驗教育大路關國民中小學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