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懷孕有多辛苦?
 
2020.05.11編輯

母親節前夕,斗南國小張雅麗老師帶著小六的學生,透過讀報,讀出對母親的感恩。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了,今年要設計什麼活動,來讓孩子們過母親節呢?正好國語課這個單元,講的是作家們的童年記趣。於是請孩子們將小時候的照片帶過來分享。 奇怪的是——平常下課空蕩蕩的教室,今天特別熱鬧。原來孩子們拿出帶來的照片,七嘴八舌的談論著小時候的各種趣事,童年趣事就這樣伴隨著笑聲在教室裡紛飛。 突然間,有了母親節活動的靈感,何不藉此引導他們看到父母養育的過程中有哪些付出﹖就這樣出了一個家庭功課【親子時刻+讀報】。 提醒孩子們坐下來,和父母親一起看著照片,回憶起童年難忘的記憶。最後,引導他們從讀報、寫心得,以及回憶中看見父母親的愛。

雅麗老師透過讀報的活動,引導孩子看到母親的偉大,並寫出對媽媽真摯的情感。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