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讀經班親子共賞知性之旅◆輕輕公主舞台劇
 
2020.11.21編輯

「好期待第一次和孩子一起看舞台劇喔!」 福智文教基金會台北區讀經班家長們因為這次的活動,組了一個line群,紛紛在群組裡交流、互助與分享。 這次親子們能相約這趟知性文藝之旅,要感謝福智團體內,一群有心推廣家庭和樂、藝文教育的善心人士募款集資,並和如果兒童劇團趙自強先生,一起成就這件美事! 親子共賞的劇碼是10/17、18「隱形熊貓在哪裡」、以及11/14「輕輕公主」。

其中「輕輕公主」改編自歐洲童話,早在2002年榮獲台北兒劇節金劇首獎,經典大戲已上演多次,感動無數人心。劇團詮釋此劇:小朋友學會關心別人,大朋友懂得為愛負責,在這個輕飄飄的異想世界中體會──「人因愛而有重量」。 如果兒童劇團創意無限、注重表演品質,在推廣親子和樂、幫助弱勢兒童等,付出很多;戲劇內容傳遞真誠、同理、心與心的交流,讓讀經班的親師生在除了讀經課程外,更體會到經典中「智仁勇」的核心價值。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