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妙慧妙行幼兒園年度親子活動
 
2021.01.23編輯

籌備了月餘的妙慧妙行兩園所一年一度的親子活動,就在冬陽豪氣地照射下拉開了序幕。身為華梵校友的家長總護持從中牽線,將年度活動拉到華梵大學舉辦。

華梵大學的地標「阿育王柱」
活動主軸以華梵大學的地標「阿育王柱」貫穿,護持團隊精心設計了一連串的戲劇和兼具溫馨和刺激的闖關活動,讓兩家幼兒園近兩百位的親師生寓教於樂,親近佛陀的智慧。 校方的簡江儒主任秘書特別現身關心,並分享創辦人曉雲法師 79 歲辦學過程,期勉眾人把握暇身,同時也鼓勵大家藉由這次活動,讓親師生們認識阿育王這位佛教中的重要人物。

寓教於樂的舞台劇登場

生動有趣的演出「阿育王的故事」
活動正式開始,先是讓大家觀賞精心設計的舞台表演,有家長變裝為媲美親子台水果姊姊般充滿活力的<動物體操>,帶動台下的親子們活動筋骨。緊接著,是由義工家長們費心排練、配樂、製作道具的戲劇——「阿育王的故事」。生動有趣的演出,讓孩子們看得津津有味。 戲劇搭配上真如老師所創作的讚頌<勇悍行>,讓在場的觀眾看得十分投入和感動,也讓孩子們透過戲劇了解如何在生活中「孝順父母」、「為人誠實」、「愛護生命」。學佛前到處欺負人的阿育王,在學佛後勇悍改過自新,變得熱心助人、捨惡取善。 為了用具象的畫面加深孩子們的印象,還特別以黑色衣服道具表示惡行,待改過後再轉換為白色。


熱鬧的親子闖關活動開始囉

各個關卡的闖關遊戲
看完表演後,一行人旋即踏上大學之道以及菩提大道,前往校園內進行闖關的親子活動。當然,一定要親眼瞧瞧方才戲劇中才出現過的阿育王柱。柱上的「獅、馬、象、牛」四種動物吸引了孩子們端詳的目光,孩子們來到柱下抬頭景仰,感受高聳的柱子傳遞的莊嚴氛圍,同時也聽著關主們介紹以這四個動物為象徵所設計的活動。 在獅關的[愛要勇敢說出來]中,看著小小的孩子奮力地喊出:媽媽我好愛你~家長聽得笑滿懷,眼角則湧現溫暖的淚光;有的家長則是趁機和孩子真情告白,讓孩子接收到滿滿的愛,場面十分溫馨。 在馬關的[馬兒修道去],則是展現了幼兒園老師每天辛苦鍛鍊孩子們的成果,小朋友們的平衡感和靈活度好極了,讓家長驚嘆連連!關主也不放過親子同樂的機會,邀請家長一同闖關,展現出充滿童趣的一面。 在牛關的[聰明大力士]象關的[法輪常轉]中,則是讓孩子們充分展現了彼此互相配合、相互關待的團隊精神,才能順利的完成任務。闖關活動的點點滴滴,顯示了主辦群對於孝悌內涵的用心,不僅親師生間留下了許多有趣的影像,也在心頭烙下美好的回憶。

闖關活動照片集錦


賦歸

徜徉在微風和暖陽下嬉戲追逐的快樂孩子們
中午時分,這群幸福的寶貝們,更有校方設計的美味素食午餐享用,經過一早的身體活動,飯菜迅速被大夥兒一掃而空,眾人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用餐後,熱心的家長們紛紛認真地維護環境、清潔善後,為了將眾人的善行增長廣大,更特別將餐盒清洗乾淨,打算送到慈濟做成環保衛生紙。 孩子們看到大人在忙碌,也見賢思齊主動幫忙,大大小小互相代人著想、愛護環境與有情的心意不言而喻。 午後,孩子徜徉在微風和暖陽下嬉戲,有些家長拾起童心,在籃球場上忘我奔馳;有些則是一同談心、彼此交流傳遞溫暖關懷,充分紓壓放鬆。2020的親子活動,就在大家依依不捨的心情下邁入尾聲。 回顧這場親子活動,因為緊密的親師關係,造就華梵大學對活動籌備的支持和配合。在這個勝妙之地一同相聚的妙慧、妙行親師生們,也因為活動而相繫得更緊密。這份善緣激起的漣漪,在未來勢必會交織得更繽紛。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