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的童年
吳佳蓁
2020.04.29編輯

記得小時候脾氣有些倔強,平時都算聽話的小孩,但是當有什麼自己很在意卻不順心時,都會耍脾氣或是生氣。 念幼稚園的某一年生日,那天放學後期待看到媽媽幫我準備好的蛋糕,結果媽媽空手來接我時,內心大失所望,然後開始鬧,媽媽還是堅持要我等回家完成某件事(忘記什麼事情)後,才要帶我去買蛋糕。 但當下的我怎麼勸都無法冷靜下來,甚至揮手打到的車子內的後照鏡,喀啦!鏡片碎了滿地,其中一片碎玻璃就插在我的右手上,血流了出來。當時媽媽非常緊張,趕緊幫我處理傷口,擔心我手上會留下疤痕,但仍然堅持沒有馬上帶我去買蛋糕。 場景回到放假日跟媽媽開車出門時,在車上聊到以前我的公主病、耍脾氣的狀態,雖然透過學習改變許多,仍然偶爾的偶爾,還是會在與家人互動時跑出習性來。事後回想起小時候為了生日蛋糕而弄傷自己的我,當下媽媽大可以直接滿足我帶我去買蛋糕,但更深一層想,當時媽媽應該也是想要讓我學會等待、學習不能凡事不順自己的意就鬧大小姐脾氣......。 回首自己成長的一路以來,真的為了此事吃了不少苦頭、也傷害了不少家人的心,很謝謝媽媽當時的堅持,媽媽當時內心應該也不好受,現在的我想起來是更加珍惜,她要教我的是多關待他人、縮小自己呀! 謝謝成長一路以來包容我的所有家人,也謝謝師父教我念恩,可以把從小到大發生過的場景拿出來一次次思惟、從中練習去念父母恩。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