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練習室】偶遇
 
2020.06.18編輯

人與人的相遇 是為了彼此的心靈提升

昨天一場偶遇, 為今年的畢業小旅行,增添了幾筆美麗的色彩。

今年按照往例,帶學生進行畢業小旅行。當我們坐在虎尾麥當勞的餐桌上吃著餐點時,發現左前方座位上坐著一位手腳都紮著繃帶的老阿伯,我一直注意眼前的這位老阿伯。 後來,阿伯對著旁邊一桌的女高中生說要借面紙,只見身著制服的女孩跟阿伯耐心的對談。 此時,讚嘆這位女孩的善良與熱心...... 學校同事點完餐後,陪伴學生們一起用餐,就在與同事彼此閒聊時,我的目光再次投注在剛剛那位女高中生身上,發現她的制服上繡著的名字是那麼的熟悉,卻又帶點陌生。 我心中充滿驚喜:「我想起來了,那不就是我曾在許厝分校帶過的畢業生嗎?」 我叫著她的名字,我們師生畢業六年後從未再見過面,如今竟然會在此處相遇。

只見她心情有點激動走過來跟我說,她一開始就注意到我,心想我會不會就是她六年級的畢業班導師,但已經多年沒見,所以一直不敢確定。 過程中,還不忘拿出手機,找出照片來比對......(老師變這麼胖還被認出來XD) 後來,看著她眼中泛著淚光跟我敘述說,很感謝我當年的教導..... 課堂上教導他們學習弟子規,平時面對班上的衝突等大小事,也願意花許多時間耐心的引導與包容。 雖然許多的往事早已模糊不清,但對於老師對待他們的心意卻印象深刻。

聽著聽著,我的心,滿滿感動! 離別前,我輕擁著她,對她說:「那兩年跟你們的相處,長養了我的耐性與包容;而今天妳的回饋,讓老師教學路上更有力量能堅持走下去。」 六年前,在許厝曾帶著妳們到斗六畢業小旅行;昨天,也帶著旭光的畢業生做著跟當年相同的事。 昨天,真是美極了!

再再堅定幫助(學生)的心。 一定要把自己在(學生)中的形象固定住, 那就是──始終如一地關愛他,陪伴他成長。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