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采風系列】當眾生的僕人——陳志清的故事
 
2021.09.26編輯

陳志清參與今年企業營微電影製作,負責大大小小的現場事務、人員佈線聯絡等工作。 因為戲劇由以往的舞台劇改為微電影的方式呈現,面對史無前例尋覓場地的首要任務,從一開始的毫無頭緒,到後來很多企業廣論研討班的朋友主動協助,拍下一張張場地照片供劇組參考;勘景後,場地終於確認,得以順利開拍。整個過程是一群人不眠不休,共同努力下的成就。 今年演出的人員首度包括北部和中部的戲劇義工,因為主要拍攝地點在中區,為盡地主之誼,中部義工們更是卯足了勁,當起了最佳接待員,用心營造賓至如歸的拍攝環境。
他很高興自己有機會在這個過程中學習「當眾生的僕人」

2020年的企業營,陳志清演出的角色是戲份很重的包總;今年則演出採購的角色,戲份雖然不多,卻因為承擔幕後的工作,有機會協助演員們在舞台上充分發揮、發光發熱。幕後的工作雖然細瑣,但是他很高興自己有機會在這個過程中學習「當眾生的僕人」。 這次戲劇的拍攝能順利進行,一個重要的原因,是2019年企業營結束後,北、中區戲劇團隊成立學習群組,每個月都一起線上學習。營隊籌備開始之後更是每週密集練習,透過線上互動培養默契,雖未碰面,實際拍攝時卻因此能很快熟悉彼此,進入狀況。

劇組成員來自四面八方,平時各有事業與家庭,但因共同想利益他人的心,從清晨到深夜,集聚一堂窩在片場,排演時人人都能放下自我,開開心心的投入、從早忙到晚也不喊累。鎂光燈下照耀的不是個人榮耀,而是期待透過戲劇生動的開場,觸動更多的人加入尋找幸福的行列。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