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病痛無懼 侍奉雙親 將心比心 理解包容
 
2020.10.13編輯
惠玲打從年輕在外地工作就一直有個心願,希望能在父母身邊好好照顧他們。 當她發現自己罹患鼻咽癌時,在驚愕之餘,同時也感覺到可能是孝養雙親的機會降臨了!
提前辧理退休,惠玲回到年邁的雙親身邊。 她對父母的病痛感同身受,因為電療帶給她嚴重的後遺症:眼睛嚴重乾澀、聽力快速退化、鼻腔堵塞、舌頭萎縮、咽喉退化、吞嚥困難.............。 自身種種病苦,沒有讓她自憐自艾,卻讓她更能理解、包容父母的種種不便。 多年來,惠玲除了承受自身電療後遺症的痛苦,還獨力照顧老病的雙親,直到這兩年請來外籍看護輪替,才稍有喘息機會。

惠玲高齡九十的父親,重聽但不愛戴助聽器,惠玲跟父親說話時,都會主動湊上父親耳邊一字一字說清楚,且耐心的一再重複,直到他聽懂為止。 當父親的記憶開始退化,有時髒衣服換下來,又放回乾淨衣物的收納箱裡,惠玲總是自己默默的重新整理,毫無怨言。 因為心疼母親因長年勤苦工作導致腰椎庝痛,加上罹患帕金森氏症後走路不穩,惠玲把一樓裝修成孝親房,供母親居住。 每天晚上臨睡前,她會到父母房間巡視,根據氣溫變化,調整窗戶開關和被子厚薄。安頓好父母,自己才安心休息。 父母漸漸開始挑食,於是她改變飲食方式。原本圍坐一起吃合菜,改用餐盤並加強色香味,兩位老人家的胃口果然又變好了。
山上有一塊祖傳的田園,是父母特別喜歡去的地方,他們在那裡種菜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 惠玲為了讓父母開心,天天載他們上山整理園圃、舒展筋骨,並享受藍天白雲、涼風陣陣的田園樂趣。
病痛的每一天,都成為惠玲照顧父母的最好機緣。 這是如何美妙的一顆孝心呢?!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