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放棄工作 承接家業
 
2020.10.13編輯
仁炎從小就認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爸媽的老去同樣也只有一次。 一定要陪著他們終老,讓彼此的生命歷程更圓滿。
姜仁炎二十六歲時,母親身體出現狀况,父親也因心繫妻子病情而無心經營自己的雜貨店。 孝順的他毅然決然辭去穩定的工作,回家照顧母親,並承接父親的雜貨店。 四年後母親過世,留下父親孤獨一人,姜仁炎除了打理雜貨店外,將全部心思都放在父親身上,全心全意地陪伴,希望父親可以從喪偶的悲傷中走出來。 不管是嚴寒還是酷暑,每天都用心爲父親凖備三餐,從採買到烹調,費盡心思變換不同的口味。

仁炎的生活完全以父親的作息為中心,無論是做志工或自己的學習,他都是利用父親休息的時間去完成。 清晨天還微亮,他便出門灑掃附近的街道馬路,等父親睡著後才趕去廣論班上課,雖然常遲到,但仍勤勉學習至今。

2018年,父親中風,身體狀况急轉直下,仁炎更費心地為父親準備容易吞嚥的食物,每天定時幫臥床的父親按摩翻身,擦拭更衣,夜以繼日不假他人之手,讓父親在卧床期間還能维持身體的機能並保持潔淨。 獨自一人照顧父親雖然非常吃力,但他卻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只珍惜能和父親多相處的每一天! 今年初父親不敵病魔的摧殘離開人世,仁炎治喪盡心盡力,陪伴父親走完最後的一程! 三十多年來如一日的付出奉獻,不知不覺蹉跎了自己的青春,如今只剩他形單影隻一人,但他並不覺得遺憾,反而慶幸自己在父母有生之年,能全心全意照顧他們。
在繁忙疏離的21世紀,仁炎願意放棄穩定的工作,承接父親的店面; 事必躬親,服侍雙親直到天年,如此的孝子心,誠屬難能可貴!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