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引領父母找到心靈的依靠
黃清仁
2021.10.19編輯

清仁五十歲時,想著自己目前的一切都是來自父母的教養栽培。想著想著,時光回到童年。一家六口靠著爸爸一人的微薄收入實在難以溫飽,因此媽媽四處打零工,賣剉冰、做粉粿、賣粉圓、…為的就是滿足一家的溫飽和儲備孩子的教育經費。記憶中的父母像陀螺,一刻不停地轉,為了給孩子幸福與快樂。 父母到了七十多歲,依舊勞碌不歇,但是三餐溫飽,物質不缺啊!想起孔子說:「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父母年邁了,該是子女來反哺的時候了。清仁想到自己學佛前後思想觀念的轉變,覺得老人家更需要宗教信仰。於是,請求媽媽陪自己學佛。 上課時,媽媽由保安搭火車到台南,清仁再騎機車載到教室一起上課。媽媽也順便為他帶便當,清仁誇讚有媽媽的味道最幸福。媽媽說:「那每次上課都為你準備便當。」「那媽媽不能缺課喔!」就這樣緊緊的互相陪伴共學,這一載就是二十一年,媽媽幾乎全勤。 清仁五十五歲退休之後,每天早上都和父母互通電話,聊法義也聊家裡生活點滴,日用所需都由清仁去採買。清仁並堅持每天中午陪伴父母共進午餐。由於天天和父母相聚又談論法義,這樣的氛圍影響了父親與手足,現在全家都在學習廣論,都是佛教徒。

黃媽媽分享自己的轉變: 1.不怕死,因為有佛菩薩可以依靠。 2.不計較,遇到再不合理的人事物就告訴自己:一切都是空緣起,忍一忍就過去了。 3.發大心助人,常說現在的錢財很快就不能用了。要努力賺下輩子可用的財。 4.護生,懺悔以前殺生,現在看到家裡的蟑螂都輕捧到戶外放生。 九十五歲的黃爸爸,進出醫院是常態。今年六月前住院2次,分別是16天、21天,住院期間常接到病危通知。在照顧上,家人也倍感壓力與辛苦。清仁和大哥就分別奔波醫院和家裡照顧兩老,甘之如飴。因為,此時正是回報父母恩德的大好時機啊!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