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一片孝心 解重重難題
李淑麗
2021.10.13編輯

從小到大,不曾對父母頂嘴的李淑麗,孝心,根深柢固。這個被人看成愚孝的特質,卻是她堅定心力的泉源。她同時孝敬公婆、父母,以及因車禍,已毫無反映形同植物人的前夫,以及兩個年紀還小的孩子。 淑麗很年輕就出嫁,和先生聚少離多。但她盡本份的孝敬公婆,為了讓台南的婆婆生活安定,標會給她買房子。公公和她爸爸很投緣,她不捨得公公借宿宮廟,不顧先生反對,請他住家裡就近照顧。 民國98年,她和先生因聚少離多等因素,雙方協議離婚,雙方仍住在同一屋簷下。就在這一年,前夫車禍、動腦部手術。103年再度車禍,就從此失去反應,形同植物人。雖然已離婚,她仍不時去探望他、負擔所有費用。公公也在98年出現失智症狀,為了有較好的照顧,住進養護院,他在103年往生。這段期間,她為了支付醫療費,除了經營居家美容,還做清潔打掃。 「這是應該做的事。」淑麗覺得是做該做的,所以也不覺得苦不覺得累。「看到前夫躺在病床上完全沒反應,會覺得他比我苦。我只要上班日子就過得去,他什麼也做不了。」 平常除了探望前夫,她常陪伴父母、幫他們做做簡單的照護。兩個孩子也很聽話,讓她感到很安慰。 照顧父母、照顧前夫,加上兩份工作,雖然天天忙不停,她堅持盡到本份。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