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區暑期生命教育分享會 活動集錦
 
2020.09.07編輯
7月22日 是個美好的日子 中區辦理『生命教育課程設計與教學資源運用創新』生命教育分享會 炎熱的夏日 清新的思路 讓老師們在教學的路上乘風而行!

「教育幸福學」

在「教育幸福學」這一堂課中,參加研習的老師們發現:原來,和諧的人際關係,跟幸福息息相關! 透過學習不斷提升、真心分享及建立生命目標,有機會做個幸福的教育家。 老師們也體會到,當意義感稀薄,是無法支撐下去的。而透由彼此互相探討教育內涵,竟然能跟內心的需求如此貼近!

幸福教育學,揭示了從"心靈"和"物質"兩個面向 探討幸福的真諦、生命的意義。 最終導向一條心靈成長且洋溢幸福感的生命路徑, 抵達最究竟的幸福。

「從理念到實踐--覺思共行啟動課綱」

由福智教發中心分享的「從理念到實踐--覺思共行啟動課綱」,介紹福智教學的核心概念。 兩位講師的情誼動人,分享很多實例,內容說明有條理,很實用。 學會以“覺思共行”設計生命教育教案,能掌握教學重點。 當內心往上提升,從內心湧出幸福,自然就能做出利他的行動。

生命教育工作坊的運作分享時間中 可以看見困難在哪? 必須掌握哪些關鍵? 也發掘最適合自己的下手處!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走得久!

彰化縣育英國小顏老師 把「立場—感受—意見」調整為「目標—方法—行動」!生命就有希望了! 南投國中詹老師 老師必須不停學習,深入,才能淺出。 台中市大新國小謝老師 感恩講師從各個角度帶領大家認識「幸福」的定義,從人際關係和諧和生命的意義開始,最終目標是心靈提升做起。 大明高中戴老師 當內心往上提升,從內心湧出幸福,自然就能做出利他的行動。 台南市佳里國小李老師 學會以“覺思共行”設計生命教育教案,能掌握教學重點。 三和國小蔡老師 一個人力量有限,一群人相互扶持,就可以堅持下去。 彰化縣線西國小黃順隆 覺思共行中的共感感覺到一些困難,要多練習相互依附的覺察。 「生命教育工作坊經驗分享」可以看見困難在哪,必須掌握哪些關鍵。

老師們一天的學習,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籌畫,也希望能持續辨理類似的活動,讓大家在教學的路上,都有力量再度前行,幫助家長和孩子們,也為這個社會注入正向力量!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