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您也要來體驗一下!』——營隊采風系列
 
2021.08.11編輯

全球在疫情的衝擊下,從個人到企業、到國家,都產生鉅大的影響,外在環境的改變,也牽動著人心底裡的不安。福智文教基金會面對台灣五月疫情的爆發,今年首次採用線上舉辦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簡稱企業營】,並由一群長期在本會學習的義工共同承辦。這支義工團隊的成員大多數是歷屆企業營的學員,他們在營隊結束後就留在本會持續學習心靈提升。 本會企業處處長陳邦媛自許也是義工,十多年來參與企業營的成辦,「疫情那麼嚴重,加上世界天災人禍不斷,人心的不安,與2000年中油事業面臨轉型,員工產生徬徨不安的現象,其實有過之而無不及。」當年中油與福智合辦營隊成為企業營的開端,從那一年起不曾停辦過,實體規模也從1、200人,到每年1000人,今年線上舉辦報名人數更超過3000人。 企業是社會的脈動,在充滿競爭壓力的世界中,是不是可以給予企業主管多一些正向的,心靈成長方面的能量?陳邦媛指出福智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內心深處的願望,「老和尚希望能夠給予企業人士內心安定的力量,透過正向的課程、實踐者的經驗分享與學習,希望能夠集結世間善的動力,傳遞幸福感,讓社會更美好,進而打造一個健康和樂的世界。」 此時此刻,我們更需要學習一些舒壓的方法,陳邦媛希望企業營可以成為企業主管舒壓、釋放歡喜、善意、結交心靈成長好友,並凝聚正能量的地方。「我們很願意克服眾多困難,為這個社會,也是為我們自己,多做一些什麼。」她說。對即將參與營隊的企業主管們,她誠摯地邀請:
再忙,您也要來體驗一下!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