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予心靈支援的同行善友
福青校友總會
2020.09.25編輯

如證和尚

人生命裡最需要的就是同行的心靈支援,這份支援如果能在我們生命裡面隨時予以遞補的話,我們的生命就不會有任何孤寂跟困難,你隨時都會覺得生命充滿了希望跟溫暖。

北區校友 一群人關心一群人

大家會不會好奇,平常那些在校友群組裡PO資訊、炒熱群組氣氛的老師,面對校友畢業之後四散各地,生活圈不同,Line訊息又多,福青校友群組的資訊常常被忽略;或是生活忙碌,可能看到了也不能參與,但神奇的是,老師或校友會幹部們關心校友的溫度卻可以恆溫?其實恆溫的調節系統,就是有一群同行相互關懷。

9/5(六)中午,邀請北區各校群窗口老師一起聚餐,除了少數幾位老師要上班、照顧家人之外,大部分老師都出席了,還有校友把家裡孩子 一起帶來了!透由彼此的分享、介紹,發現雖然現在可能分屬不同校群,但都曾經有過一起打拼的美好歲月,老朋友相聚,特別有感覺。同時,也藉由這次的聚會,跟窗口老師分享接下來校友會的推動方向,包括邀請如英法師關懷校友、10/11(日)福青憶師恩活動以及會後的校友餐會。北區各校群校友會的校友們,和各區跨北區的校友,敬請期待!

雲嘉校友 北中南移動式關懷

7月開始,秀梅老師開始了北中南跑透透的移動式關懷,大專班老師就是如此有關懷力,校友在哪、老師就去哪!一般聚餐就是吃吃飯,聊聊近況、吐個苦水;而老師除了關心校友眼前的生活,也帶著校友展望未來的五年、十年,並提到不要小看現在自己那微小的改變或努力,一個好習慣維持五年、十年是可以帶來很大的改變的。 校友在餐會後回饋老師,覺得好像回到以前大專班的學習氛圍。畢業五年多了,日復一日的工作,少了很多心靈提升的學習與自我反思的時間,廣論的學習也漸漸中斷,那次聚餐老師給的思考題有策勵到自己,想嘗試每天利用一點點的時間做自我提升的學習。

中區校友 互相關懷把臂行善

7月到9月之間,中區校友也是活動滿滿,逢甲有6位校友邀請文英老師跟莉真老師一起蘭嶼行;雯德老師和3位校友一起參加放生活動;即便只有當4個月的義務役關心也不能少,雯德老師找了10位朝陽及中科的校友們一起聚餐,歡送即將入伍的祐晟;還有莉真老師和剛進台中里仁全職的校友惠婷,以及惠婷當時的同班同學菁香,三人午餐約會,算了算當初參加大專營的屆別是13屆呢!而最最盛大的是9/6(日)根本道場盂蘭盆法會,台中大專班護持老師、TA&校友限定,一共有28位校友參加,在莊嚴的華藏樓前留下合影。

台南校友 喜溢門楣和氣致祥

台南嘉藥校群迎來第一位福青寶寶,是嘉藥校友蘭馨的女兒。9/13 台南的重銘老師、筱薇老師和台中的雯德老師及一群嘉藥校友,齊聚雲林斗六為校友媽媽和寶寶送上祝福。那天的聚會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因為長孫女的誕生,家中的長輩和兄弟姊妹都因此聚在一起。除了午餐探望媽媽寶寶,校友也借此機會聯絡感情,上午去了老街相見歡,下午在桌遊店利用遊戲讓跨屆、跨校群的校友更加認識,並相約下次再相聚。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