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儒學營開始報名
 
2023.03.14編輯

在動盪的時代,需要寧靜的力量,如何在快速變動的21世紀安定身心呢? 學習孟子心學,體會在紛亂時局中,堅持人性光明的智慧, 誠摯邀請您一起向孟子學習!

*活動日期:4月16日(日)09:00~16:30 *舉辦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65號9樓福智學堂 (桃園以南及海外連線參與) *報名期間:即日起~4月10日截止 *報名人數:實體場地 80位(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 桃園以北(含桃園):https://forms.gle/iZZRo2v7nPDiKMKz7 桃園以南:https://forms.gle/YkXUBCahcgauiAcY9

簡介:

【專題講座一】 題目:繚繞耳畔,深叩心弦:在東亞的地平線上傾聽孟子的呼喚 主講人:黃俊傑/國立臺灣大學特聘講座教授;歐洲研究院院士 【現身說法】 題目:忠順孝親 分享人:黃惠美/向上農莊負責人;尊親獎孝行楷模 分享人:關婉玲/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尊親獎孝行楷模 【專題講座二】 題目:交鄰國有道乎:孟子思想與世界和平 主講人:張崑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教授兼東亞文化與漢學研究中心主任 【經典生活】 題目:謹身節用,孝無終始 分享人:吳幸融/尊親獎孝行楷模 分享人:李豐達/尊親獎孝行楷模 分享人:陳如馨/經典生活經典背誦獲獎人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承辦單位:儒學發展中心 洽詢窗口: *劉穎倩小姐 電話:02-7714-6066#20611 E-mail:connie.liu@blisswisdom.org *劉足娟小姐 電話:02-7714-6066#20611 E-mail:ltc1970@gmail.com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