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這就是愛 陳金帶
 
2022.12.24編輯

為什麼有人能對父母、公婆堅持一份美好的善念,持之以恆呢? 民國90年起,為照顧開始洗腎的先生,陳金帶無法長途從新竹回高雄探望父母,於是改成每天用電話向父母問安,持續到今約20寒暑;先生、婆婆過世後,仍然每週一次電話問候住澎湖的公公,未曾間斷。 另外,她還發心學習經絡按摩,為父母舒緩身體的不適。從去年(民國110年)11月持續至今,約2~3週一次,回高雄為父母按摩身體。不僅讓生病的父親身體得到舒緩,也改善了媽媽半夜腳痛無法入睡的情況,增進與父母親的情感交流。父親往生前的一個月,和媽媽一起照顧父親的生活起居,運用在團體關懷班所學的觀念,讓父親得以善終,也讓母親重新看待死亡。

金帶除了關心父母身體健康,也希望可以關照他們心靈的苦樂。剛開始帶父母接觸當地福智團體的實體課程雖然過程並不順利,但仍鍥而不捨的為父母報名在竹區的「遇見幸福」線上課程。父母很相應生活化的線上課程,持續上到現在,甚至影響到弟弟也跟著上課。他們的生命從課程中都有實質的受益。 先生英年早逝,婆婆因繼承房產的事誤會她。雖深感委屈、受傷,仍堅守與先生生前照顧公婆之約、秉持孝道的庭訓,並以日常老和尚教導的觀功念恩,去轉化這份嫌隙,婆婆在往生前已轉念,心存善念的離開人世。 她與父母、公婆之間美麗的心靈交流,也無形中感染了孩子。家中兩個兒子對媽媽和阿公、阿嬤也都很孝順。這份美好的心念就是愛!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